组工干部 做新时代的“三种人”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王圣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组织部门作为管干部、管人才的职能部门,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自己在自身建设上必须有更高的自觉、更强的警醒、更严的要求,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做严守纪律的明白人、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努力走在前头、做表率。

拉紧“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的“警戒线”,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工干部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工作是党重要的政治工作,组工干部是谋划、推动、落实组织工作的干部,这就要求组工必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不断锤炼党性,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任务安排,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把准“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方向盘”,做严守纪律的明白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带头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抓好部机关学习制度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落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增强敬畏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在细枝末节上见行动,从严做人、从严做事,在严守纪律方面麻痹不得、松懈不得、任性不得,树立组工干部从严从实、严格自律的良好形象。

聚焦“执政为民,恪守己心”的“显微镜”,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清正廉洁是为政之本。”组工干部肩负着从严管理干部、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引才育才聚才的各项组织工作,更需要将清正廉洁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以淡泊名利之心对待自身的得与失,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从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身的举止言行,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切实做到心存敬畏、守住清白,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扛得住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