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实’习”之让主题教育“绵延久长”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王小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标准不降、热度不减、劲头不松,在“终身学”“抓落实”“常温习”中,让主题教育效能“无限延伸”。

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之基,在“终身学”中掀起“新热潮”。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然要坚持“不日新者必日退”的进取之心和“学无止境、习无不精”的自我要求,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价值追求,才能给党员干部“充足电”“加满油”,打好继续学习的牢固根基。“终身学”就要坚决杜绝“喘气歇脚”的松懈心理,要深刻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研机析理,日日记、时时想、天天学,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盘活资源,串点成线、聚线成面。要将主题教育覆盖到家门口、田地头,从“线下课堂”到“掌上课堂”,用学习收获的累累硕果,指引未来道路的前进方向。

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在“抓落实”中开创“新未来”。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开展主题教育,群众是出卷人、阅卷人,党员干部是答卷人,最终还是要以“群众满意”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抓落实是知与行的贯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离开了落实,一切都是纸上谈兵,群众自然不会笑脸相迎。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行走的旗帜”,必须涵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思想自觉,始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在民生服务、社区治理,拼经济、搞建设的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百姓事”当“自家事”,办好每件民生“微实事”,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合力。

秉持“见不贤而内自省”的革新姿态,在“常温习”中取得“新成效”。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虽然召开,但还要在“照镜子”“回头看”上下功夫,延续至推动发展的工作中,始终将“改”字贯穿日常学习工作。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全面回顾、盘点分析,才有利于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真正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剖析整改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我们不能为了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要真正地把问题解决到群众的心坎上,这就需要在源头发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抓铁有痕”的实干“对症下药”,坚持用“标本兼治”的办法“根除病灶”,锚定“疑难杂症”,将检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的工程,用驰而不息的实干,用实跟踪起底的“后整改”手段,让主题教育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