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选调生“青”春添一划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 薛一鸣

2021年9月26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在选调生初任培训班上给选调生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进取,在基层实践中扎根基层走好选调生之路。选调生们是国家未来党政机关的重要储备力量,正值风华,更应昂扬精神风貌,给“青”春添划,让青春的底色更加丰富靓丽。

添一划“笃信好学”,终身学习“请”教。“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未及而立,初出高校的选调生在学习一事上本身是具有优势的,但不能持学历自重,逐渐知识老化、思想僵化、能力退化。须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保持奋进姿态,不断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业态,保证知识体系不落后。而今碎片化知识横行,学习风气浮躁,便要我们常静、常思、常读、常悟。“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每到新工作环境,要建立新知识体系,如此更要学会请教,向书本请教,向群众请教。在工作岗位轮换中不断增长才干,成长为“T、π型人才”,永远笃信,永远好学。

添一划“真心诚意”,始终奉献真“情”。“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选调生们怀着一颗赤诚真心投身基层,虽暂时缺少一些工作经验,那便以真心奉献基层,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成为群众真正的贴心人,谨记教诲,带着真心访民情,带着细心问民需,带着诚心解民忧。让村民邻里体我之真情,让衣衫鞋底沾田野之泥灰,力做下一个“狗不叫书记”“叫出狗书记”,让感情永不退色,永远真心,永远诚意。

添一划“一廉如水”,永葆一身“清”气。“崇情符远迹,清气溢素襟。”我国传统文化有“一气化三清”,我辈选调生应有“一清化三气”,以清气化“正气”“静气”“底气”,涵养人生“三气”。修身齐家,器识其先,初到基层的选调生如一张干净的白纸,首要的是选好青春的底色,守住人生的底线。以凛然“正气”修“是非观”,以沉稳“静气”修“名利观”,以强劲“底气”修“权力观”,正观念,扼“官念”。明悟“心似平川跑马,易放难收”,常怀敬畏,慎独慎初。德有制,行有规,劳筑“正气”,常修“静气”,方得浑厚“底气”,永远清廉,永远如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辈选调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更要低头看路、细照笃行,以信念为笔,为“青”春添一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