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用“心”唱响奋斗主旋律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农业农村局   杨梅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国庆节这一天,歌声与祝愿齐飞,到处都是喜庆的“中国红”,处处洋溢国庆节的浓厚氛围。欢度国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佳的表达方式就是“奋斗”。青年干部要用“心”唱响“奋斗”主旋律,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奋斗之能、凝聚奋斗之志、激发奋斗之情,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拼搏进取。

以“谦虚之心”学本领,增强奋斗之能。青年干部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放下“光环”,获得荣誉时不洋洋得意,有所突破时不沾沾自喜,撸起袖子加油干,将荣誉作为激励,将突破作为新起点,心中有梦想、眼中有目标,朝着梦想的方向奋蹄疾驰。在工作和生活中,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谦逊之姿,勿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在工作中能够当好“小学生”,主动向实践经验丰富、工作才能突出的同事请教,及时翻阅书本、钻研业务知识以强专业之能,能够摒除躁气、傲气、暮气,在一日辛劳后总结一日所获,在他人的评价中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群众的“点评”中反省自我,在群众的建议中汲取智慧,以“空杯心态”学而不厌、学能有恒,增强能力本领。

以“忠诚之心”干事业,凝聚奋斗之志。青年干部对党忠诚,才能坚守原则和底线,葆有清正质朴的本色,以坚强的意志抵挡名利诱惑的腐蚀,思想上不掺杂质,方向上不偏航道,在干事创业中能够“心往一处想”,在攻坚克难时能够“劲往一处使”,激发“向上奋斗”的力量,汇聚“共同奋斗”的能量,思想上同频道、步调上相一致、行动上添力量,举全力共同完成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对党忠诚,意志不可被动摇,力量不会被打散。夏明翰无惧死亡高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杨靖宇以草根为食,于艰难困苦中不易其志、不改其节;江姐在牢狱中时,手中依然绣着五星红旗,无数共产党人用行动诠释着忠诚。青年干部要以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之心奋斗新征程,凝聚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为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以“为民之心”办实事,激发奋斗之情。国是千万家,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脉相连、心心相映,我们和群众之间就是血浓于水的亲人。爱家庭、爱亲人,这是一种情怀,青年干部要怀揣为民之心,秉持乐业之情,践行敬业职责,结合人民的现实需要,关注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实际情况,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身沉基层解决难题,为人民群众解忧虑。在为民事业中,青年干部要有“虽千万难,吾往矣”的精神,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改革发展、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心无旁骛地抓事业、聚精会神地创实绩,不消极懈怠、不逃避责任,在砥砺奋斗中聚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