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这份“双节须知”请查收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赵大玮

中秋国庆双节而至,许多党员干部希望通过几天的假期,释放工作压力,与家人团聚、和朋友聚会。这原是人之常情,本无可厚非。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双节”既是欢喜团圆的时刻,也是检验我们纪律作风的关键时期。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的休整放松之际,广大党员干部更要防止思想松懈、谨防行为懈怠、预防纪律松懈,不断增强责任心、树立群众观、绷紧纪律弦,确保2021年“双节”风清气正。

“须知”之一为责任。临近“两节”,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现象,虽然人还在上班,但是心早已进入了“假期模式”。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党员干部战“疫”不可大意。同时,目下也是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功九成”的冲刺阶段,党员干部重任在肩,切不可放松思想,只想着过节,不记着责任。为此,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严格要求,无私奉献,一手做好抗疫联控,一手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热情,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以正确心态对待假期,这样才能既过好节又过好责任关。

“须知”之二为群众。接近“两节”,许多党员干部暴露出自身的“拖延症”,对于许多业务问题,常常把“节后再说”挂在嘴边,这表面上是拖延工作,但是对于许多办事群众而言,这就意味着节后还要大老远重新“跑一趟”。“两节”期间还是各类问题的高发期,也是组织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考察期。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干部要杜绝出现“节前拖延,节中回避,节后难以应对”的问题发生,就必须自觉树立群众观,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倡导“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精神,积极为民办事解难题。在节前,要坚持不松懈、不懈怠、不松劲;在节中,要做好值班值守,做到放假不丢岗位,过节不忘群众;在节后,要调整心态、收心归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信心,把状态从“休息模式”及时转向“工作状态”。

“须知”之三为廉洁。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每年都是三令五申,严禁违规吃请、请吃,但通过各级明察暗访发现,还是存在一些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工作日违规饮酒等问题。因此,党员干部要管住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减少应酬和迎来送往,杜绝请吃吃请,防止铺张浪费;还要管好自己的言、管好自己的行,不信谣不传谣,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交的朋友不交,时刻反省自己意识是否清醒、思想是否合规、言行是否合矩,切实树好党员干部的形象,做好干部群众的表率,真正做到过节不忘廉、不失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3
下一篇 2021-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