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激发爱国奋斗力量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邻玉街道办事处 陈小玲

国庆节饱含着人民对国家的热爱和祝福,也凝聚中华儿女的爱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铭记英雄、争做英雄,我们要在心中根植爱国精神,在奋斗中增强“我”意识,心中满怀对祖国的真挚情怀,身体充满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不懈奋斗的忠诚热血,将爱国奋斗融入奋斗征程中,为国家的事业和民族的未来注入力量。

强国有“我”,将爱国奋斗融入“为民奉献”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家国情怀为不变的精神底色,爱护国家、守护人民。人民群众的幸福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坚守入党初心,以为民奉献的“馨香”芬芳群众的心灵,让办成的一件件事成为为民实践中的“山花烂漫”,不负韶华与使命。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成果是对人民群众最好的交代。党员干部要在基层眼见耳听,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为群众解决“心中愁”;要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倾心发展好产业、建设好生活性和生产性基础设施、建设好生态环境,主动担负起工作任务,在深入群众中践行自身使命,讲艰苦不讲享受,但求群众幸福不求功名利禄,在行动中坚守初心。

强国有“我”,将爱国奋斗融入“坚决斗争”中。百年来,顽强的斗争捍卫了国家的领土完整,也推进了国家的事业发展,从过去革命战争的胜利、发展建设时期的大跨越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斗争始终是兴国之力、强国之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干部以血肉之躯筑成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防线”,敢于与“死神”过招,在殊死较量中彰显无惧无畏的胆魄,体现了坚不可摧的意志力;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党员干部躬身一线,和人民群众一同面对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在斗争中迎接挑战、解决难题,为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了持久的力量。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迈步新时代的赶考路,党员干部要凝聚斗争力量,为国家梦、民族梦而奋斗。

强国有“我”,将爱国奋斗融入“团结前行”中。崇尚团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与精神,团结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凝结着命运与共的党群凝聚力。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但当党群一心共同努力,就能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国家的发展注入蓬勃不息的力量。在防汛救灾时,人们互帮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郎脱下了西装主动到一线奋战,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当起了生活所需品的配送员,还有许多人捐献救助物资,为抗洪抢险贡献出一份力量。党员干部要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在情感上和群众共情,在方向上和群众共力,与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在攻坚克难的一线,党群携手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