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庆国庆” 精神潮涌“迎未来”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金兰街道党建办 钟彦

国庆,凝聚着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力量,也汇聚着来自五湖四海儿女的祝福。作为新一代青年,爱国是青春最鲜艳的色彩,勾绘着人生最美丽的画卷,我们要将爱国之情融入行动中,凝聚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和实干精神,在大业上有雄心壮志,在大事上可担当作为,在小事上能潜心聚力,凝聚精神力量,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开拓进取。

大业上有雄心壮志,凝聚“至诚报国”的奋斗精神。爱国,就是要将对国家的深情大爱融入具体行动,以昂扬的精神风采迈步新征程,怀着对国家的无限忠诚赓续伟大事业。党员干部的奋斗彰显着自信心和精神面貌,彰显着对梦想的执着追求。铅球运动员巩立姣说,“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坚持的青春最耀眼,坚持的岁月最美丽,王继才夫妇在开山岛的坚守、戍边军人在雪域高原巡边守边的坚守、张桂梅在大山深处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都在述说着奋斗的动人故事。国旗在心中飘扬,奋斗的力量在心中凝聚,党员干部要将爱国深情和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答卷为国家事业增光,为人生添彩。

大事上可担当作为,凝聚“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三国时期的诸葛亮为蜀国殚精竭虑,身赴沙场、鞠躬尽瘁;南宋的爱国将领岳飞深入敌阵,带领能征善战的岳家军征战于沙场,一雪靖康之耻,爱国是他们心中的“指南针”,让他们勇于投身战斗,无惧个人牺牲。爱国之情一直是激发我们向前的能量,雄壮的国歌激荡着心中的热血,鲜艳的国旗在心中激励着我们攻坚克难、矢志前行,爱国之情在心中燃烧,斗争力量在行动中汇聚。党员干部要勇于斗争,把经受的挫折厚积为成长的经验,把身上的伤疤锻造为胜利的勋章,走过崎岖之路、攀越不平之山、横跨湍急之水,不断增强斗争的能力本领。

小事上能潜心聚力,凝聚“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梦想的“蓝图”由每一件具体而微的事情构成,在切实的行动中成真。“强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滚滚向前,背后是不计其数的奉献者以无私的努力和付出推动的。发扬实干精神并不是一定要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能够把人民群众的一件件事情办好,不懈怠消极,也不推脱责任,有使命担当地干事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最前沿,在本职岗位干出成绩来。党员干部要在新征程中发扬实干精神,以实干追梦圆梦,对职业饱含热爱,对责任有正确的认知,在躬身实践中夯实事业发展基础,让脚下的道路越走越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