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国之志”奏响时代“最强音”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王秀婷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我们的笑脸映辉风景的色彩,中国又一个新时代。”由彝族歌手演唱的充满民族音乐元素的歌曲《美丽中国》,描绘了中华大地如诗如画的美景,流露了华夏儿女对于国庆佳节翘首以盼的喜悦,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阔步向前的豪迈。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大家欢庆呐喊,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岁月弹指间,神州大地沧桑巨变。祖国母亲在过去漫长岁月里,有过多少磨砺、有过多少沧桑,依然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改革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迫切需要把干部队伍管严管实、建好建强,把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好、保护好,用爱国之志演奏出属于我们的时代“最强音”。

调好“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情怀“主旋律”,确保“最强音”主调不偏。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正是有了这份爱国心,各民族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在重大考验面前,坚定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原则。当前,我国正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是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将爱国情怀作为“信仰之光”,不断指引“前进之路”。

谱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行动“五线谱”,确保“最强音”跌宕有序。“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爱国不能只装在脑袋里,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明月共归途”归根清华的物理学家杨振宁、“冲天鹏翅阔”七十载航空报国的科学家顾诵芬、“长松荫高原”守护高原人民健康的院士吴天一,他们将国家的发展与自己的前途紧密相连,在各自的领域,用实际爱国行动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作出贡献。祖国的昨天值得我们沉思,祖国的今天充满着盎然生机,祖国的明天孕育着憧憬与追求。作为党员干部,要将爱国行动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不断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困难事件面前,敢于动真碰硬;在难点工作当中,能下实手解决。通过在工作岗位的不断磨炼,提升技能本领,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

调动“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爱国之魂“渲染力”,确保“最强音”余音绕梁。缱绻的遐思,追寻过呼伦贝尔的青青草原,大兴安岭的茫茫林海;追寻过喜马拉雅的山峰耸立,塔克拉玛干的平沙万里;追寻过那被黄土覆盖的黄河古道,逶迤着的长江岸堤……百年来的历史和实践经验告诉我们,这多姿多彩的大好河山靠的是中华儿女将“爱国之魂”凝入血脉,用“无畏无惧”的态度,接续不断的守护得来的。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勇毅笃行,创造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员干部要多一份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迎难而上的锐气,用爱国之魂凝聚奋斗不息的力量,在一线的工作岗位诠释“爱国”,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坚定的信心紧跟党的步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努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3
下一篇 2022-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