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相约动物园,助鄂重振促发展

9月28日,武汉动物园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即将迎来十一国庆新的开始。回望过去,从1985年正式对外开放至今,已经历时40个春秋,承载了几代武汉人的美好记忆,三年疫情以来汉阳相关单位对武汉市动物园全力打造,勇担重任,用匠心书写人民满意的“生态答卷”和“民生答卷”,用崭新的面貌助力湖北的重振发展。

武汉市动物园9月9日开启了首场压力测试,这牵动了无数武汉伢们的心,全园面积打67公顷的武汉动物园各处都充斥着满满的大自然气息,道路上动物园脚印的标识、墙上贴着卡通动物的温馨提示、墨水湖美丽的风景、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的气息、非洲的大象猩猩、亚洲的大熊猫金丝猴梅花鹿、美洲的羊驼浣熊巨嘴鸟、大洋洲的食火鸡灰袋鼠......各具特色的动物由90种700多只增长到138种1100余只,动物们也以最舒适自然的状态迎接着游客们的到来。

动物园的前期筹备是充足且满满人性化的。园区设计方面,经过三年的改造,动物园根据使用功能的不同采用不同风格设计,主园路采用塑石背景与绿植组合,通过空中占到引导游人既不打扰到动物栖息,同时又能亲近动物;配套设施方面,动物馆舍内公用设备由专业设计人员精心设计,既符合建设单位高标准要求,又满足了动物生活习性需求;配套设施方面,附近糖果色星空大楼,由汉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升级而成,里面的公益课堂、阅读观影、科普教育等丰富的活动内容,是汉阳带给孩子们“仰望星空”最好的礼物;消防方面,墨水湖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对新增道路进行着测试,确保畅行无阻,室内科普馆的发光装饰品、科普装置等报警器确保可用;志愿服务方面,各个单位、部分高校穿戴好红色马甲,手持各种动物标识指示牌,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动物园的开放为湖北所带来的重振与发展是无限的。“幼时我初游动物园,于墨水湖边父母帮我拍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25年后故地重游,我已为人父,携妻带子感受焕然一新的动物园,同一视角按下快门,主角已经我的孩子。心中感慨万千,正式因为有一代代武汉建设者的传承与坚守,让每一代武汉人都有专属于他们的独家记忆,这种温暖与欢愉会永存心间。”游览者发出这样的感慨,动物园的开放不仅仅牵动着一个个游览者的心,同时也让疫情后的湖北变得更美好。

动物园只是一个缩影,随着疫情之后湖北干部群众齐心合力、抓住机遇、埋头苦干、坚定信心,借助各方力量推动自身发展,共同积极主动对接各部门和相关企业,明确各个责任分工,让一个个项目实实在在落地,通过持续优化环境,成立工作专班,用心服务疫情后湖北的各个方面,当好服务疫后重振的“店小二”、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促进湖北明天新的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uan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48316.html

(1)
上一篇 2023-10-17
下一篇 2023-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