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磨砺为民“三原色”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基层各级党组织中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磨砺为民“三原色”,牢记初心使命,笃行务实,用于担当,倾听民之所需、解民之所急、回应民之所盼,以群众“表情包”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厚植“枝叶关情”的初心底色。“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永远是我吗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你记在心里。“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孔繁森,“用生命诠释忠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潘东升......一个个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的诠释了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用“贴心”换“暖心”,要用“细心”换“放心”,要用“真心”换“开心”,切实把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办好办实。

保持“笃行实践”的促干本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要全身心得投入,要深入到基层一线去,要深入到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去,不能搞“蜻蜓点水式”调研、不能搞“规定路线式”调研、不能搞“完成报告式”调研。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既要“人到”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落实对策。

擦亮“忠诚担当”的正风亮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意识,要有“我自横刀向天笑,六区肝胆两昆仑”的忠诚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基层干部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唯有用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在工作中要考虑好每一处细节、处理要每一件小事,以党员干部的的责任担当,实现群众安心舒心放心开心。

(重庆市云阳县黄石镇人民政府  陈原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372.html

(1)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