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三个实实在在”,盯住问题改办好惠民事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做到理论学习下足功夫、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学懂弄通做实。

锚定“三个实实在在”,盯住问题改办好惠民事。在安全分管领域,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督查,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按照属地分级管理原则规范建立台帐,强化隐患整改力度,加大各项监控措施。

围绕“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的确立,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学习路径、指引了前进方向,强化了检视学习效果的标准,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教育设立的目标任务,集中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基本要求,这是我们党在新征程上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肩负艰巨繁重的执政使命,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向前发展的必然要求,必将有力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持续走深走实。

锚定“三个实实在在”,盯住问题改办好惠民事。树立执法先行、执法开路的理念,整合全县安全监管力量,加大安全监察执法力度,实行专业审查、监督整改、依法处罚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执行力。同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联合执法、集中打击长效机制。

以学增智,要求我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学习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而不断提高推动各自行业领域部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

以学正风,要求我们锚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任务目标,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以学促干,要求我们始终锚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任务目标,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锚定“三个实实在在”,盯住问题改办好惠民事。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促使执法人员敢于动真、敢于敢于、敢于担当、敢于执法,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进而提升执法质量和行政处罚数量,真正为民消除安全隐患,从而营造全县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环境。

用先进理论武装的政党,是战无不胜的。踏上新征程,面对各种不确定、难预料因素,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精神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各项任务,为实现党的确定的战略目标共同奋斗。

(应急局 孙晓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12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1
下一篇 2023-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