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请迈出这三步

重庆市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办事处 宋宇航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强调,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广大组工干部要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坚持最高原则,牢记根本使命,聚焦重大任务,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立足原则迈“实”步,激发优越制度的凝聚力,筑牢党群同心的坚固防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便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组织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群众优势,以党建引领组织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广大组工干部要善于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谋福祉,在潜移默化中收获群众认同,进而凝聚起强大合力。要培育党群“根据地”,织密党群“服务网”,架起党群“连心桥”,不断夯实推进组织工作的群众思想政治基础,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立足使命迈“心”步,淬炼伟大精神的责任感,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广大组工干部要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永远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开展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

立足任务迈“巧”步,注重科学方法的先进性,提高化解难题的工作质效。当前,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不断增多,组工干部要看清组织工作的新阶段和新形势,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一方面,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另一方面,要深化生动实践。巧借“主题教育”之东风,聚焦干部、人才、基层党建等组织工作内容,大兴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病灶,摸清症结根源,拿出办法举措,破除阻碍瓶颈。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科学结合,培育严实作风,提高工作质效,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组工骨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2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