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民“置顶”践初心使命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马雪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7000多字的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高频词背后展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百年,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实践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奉献为中国人民谋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将人民“置顶”,就要热爱群众,用真心换真情做群众贴心人。党员干部的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抗日战争时期,“半条被子”的故事传递了浓浓“鱼水情”;迈步新时代,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故事继续书写着“人民至上”的温暖承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正走到群众中去,与人民心心相印。

将人民“置顶”,就要心系群众,用实干谋实绩让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最大的政绩就是为民造福。干部干部,“干”字当头,为群众办实事还要落实到行动上。“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在荒漠营造百里绿色长城,还将治沙与致富相结合,用行动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石光银的“实绩”便体现在四十多年的坚守中,体现在艰苦奋斗中。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以“三牛”精神担当奉献,在新征程上干出新成绩。

将人民“置顶”,就要扎根群众,下真功见实效获得群众认可。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工作搞得好不好,搞得扎实不扎实,群众心里一清二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还有许多担子要挑,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攻克,唯有以扎实作风为基,才能走得更远。要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不做“清谈客”,争做“实干家”,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不搞形式主义,杜绝庸懒散浮拖,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