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应结在为民服务之花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主题教育的效果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和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单位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因此,只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回应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民呼我为、民盼我谋,才能把主题教育办在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为民服务应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认真思考问题从哪里来,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认真问需问计于民。坚持开门搞教育,深入实地调查研究,要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热点难点,认真考虑在民生投入不断加大、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的情况下,还需要办好哪些实事,如何才能进一步提升民生温度。

为民服务应务必见到实效。为民服务的落脚点是为了解决真问题,取得真成效,这就要求我们紧盯百姓期盼又急切的事,减少浮在表面轻飘飘的实事,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宁可一些做不了的事缓一缓、等一等,也要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干一件,成一件,真正体现力度和强度。

为民服务必须更有“温度”。近年来,我们的工作常出现事情完成、群众不满情况,部分原因就出现在过程缺乏温度。如慰问困难群众就塞个慰问红包,说几句话,走个形式,甚至摆出施舍者面孔,很少从群众感知去考虑,缺乏温度,也没有足够尊重。为民服务要想做成办好就要有更高温度,尊重群众,认可群众,始终和群众保持同一水平线,更要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走进群众心坎,给予更大理解支持,这样的实服务才会有更好的成效和结果。

(张武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轩辕新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7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