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三步走”

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汉阳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学思想,强党性,以学为先。以学铸魂学出站位,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这个根本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增智学出方法,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着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遵循、找思路、找方法。以学正风学出干劲,深刻反思研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妇联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妇联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清新时代新征程肩负的使命任务和功能定位,进一步提振创先争优、大干快上的精气神,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

重实践,察民情,干在实处。确保“研之有向”。以“学思想、办实事、解难题”为主线,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研课题,促主题教育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确保“研之有据”。围绕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涉及的调研主题,进行深度思考,以解决妇女儿童发展实际问题为“落脚点”,集中力量开展大调研大走访。确保“研之有法”。调研注重方式方法,采取“座谈访谈+实地走访”模式,收集问题,深度解剖,锚定根源,着力破解,以“三张清单”为靶向,形成解决问题的“实招”。

建新功,展作为,卓见成效。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办实事、解难事,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得到有效回应,有力解决,就是最好的成效。要以基层群众作为检验成效的主体,用群众的评议结果来定义问题解决的有效性,真正实现调查研究的最终目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汉阳区妇联坚持党建引领,为四新领域妇女群众送服务,为宫颈癌患病妇女送温暖,为社区改造环境下大力,受到了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8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805.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