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算好“秋后账”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人民政府 刘伟

“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又一年丰收季,又是一年“稻花香”话“丰年”。作物长势情况要看夏季雨量多少,事在天为,但收获之前的入秋准备关系到能否“大丰收”,在于人为,白露以后农民们会做好“秋后账”,促使作物尽早成熟,为“大丰收”保驾护航。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也要做好“育壮苗”“贴秋膘”“防虫害”的“秋后账”,以更好的姿、态、势,建功新时代。

党史学习中汲营养,以增信明理之姿“育壮苗”。秋天给植物施肥是为了促进根系吸收,为下一年丰收打基础。党员干部也要扎根“泥土”,汲取党史“养份”,为茁壮成长储能蓄力。从党史中汲取百年大党革命信仰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信念治好“软苗病”;从党史中汲取百年大党革命斗争中汲取文化之“锌”,赓续红色血脉治好“黄叶病”。党员干部要能在最苦的环境下去坚定信仰,坚持斗争,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做好“苗”中“风向标”“指挥棒”,以“吹尽黄沙始是金”的不懈奋斗,做好“苗”中“定盘星”“冲锋号”,将“养分”用到实处,化为“破岩生根”的磅礴力量。

身体力行中长本领,以实干担当之态“贴秋膘”。“贴秋膘”起源于北方,是为了储存脂肪抵御寒冬。党员干部也要在寒秋多“熬皮带汤”“啃硬骨头”“摸烫石头”,以“莫问收获,只问耕耘”的实干来“贴膘”。“贴膘”练“腿力”,多上山下乡、走村入户,扁起裤腿,常下田,沾泥土,练好“腱子肉”;“贴膘”练“臂力”,不仅能拿“笔杆子”,还要会耍“农具”,善于学习技能转换角色,精通“七十二般变化”,练好“二头肌”;“贴膘”练“脑力”,要以“学”为主线,把握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命题,善于思考,勤于总结,乐于表达,练好“最强脑”。“膘”是表象,要通过实践学习锻炼成“肌肉”,才能化为力量,练就本领。

躬身为民中守底线,以忠诚干净之势“防虫害”。饱满的稻谷、熟透的果实着实诱人,也同样吸引着害虫,秋天要尽早做好防虫防害工作。在如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党员干部也要时刻做好“防虫害”工作。防“欲望之虫”,有爱好绝不玩物丧志,有人情不为法外之事,切勿让“就干一次”“事不过三”侵蚀底线,成为“权钱色”的俘虏,断送事业与家庭,“壁立千仞”方可“无欲则刚”;防“诱惑之虫”,不交“损友”,多交“益友贤才”,注意自己的“圈子”,见贤思齐,培养高尚情趣,拒绝“一条烟”“一瓶酒”等“小便宜”,时刻警醒“黄鼠狼给鸡拜年”的“诱惑”。党员干部要干在基层,切身体会群众的劳苦,砥砺忠诚干净的心性,方能建立防线抵御欲望与诱惑的侵蚀,将“防虫害”工作落到实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3
下一篇 2021-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