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现代化建设的春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们每个人都是建设者。但是,在蛋糕越做越大的同时,我们也要认真思考,如何才能让现代化的成果更好的惠及人民,让每个人都吃上现代化建设的蛋糕,实现高质量发展,让现代化建设的春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厚重的二十大报告,“人民”二字贯穿始终,要想让现代化的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那么就要在民生上开动脑筋,做足功夫。而要稳民生,就要从人民的衣食住行入手,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等。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发展教育,要有孟母三迁的毅力,更要有曾参烹彘的决心。注重教育公平,要做到资源公平、师资公平、生源公平、入学公平,以培养对党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具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人民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标志。医疗事业是人民健康的保证。发展医疗事业,要有“但愿世间人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的医者仁心,内外兼修,双管齐下发展医疗事业。

就业是稳民生的重要环节。就业能够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居消费支出从而提升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财贸口基层干部,就要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把稳定就业,提振经济作为工作的重点任务。

养老是人民始终关注的重点,也是提升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部分。老有所养是人民生活的基本诉求。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加快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我们面对老龄化社会到来最有效直接的方法,将更多劳动力从家庭中解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我们的现代化建设惠及全体人民,要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为了现代化建设的共同目标不懈努力,为人民幸福奋斗终生,让现代化建设的春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秋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61.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