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的力量

1921年,是思想崛起的一年,是星星之火开始点起的一年,是远大理想开始起飞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一个给人民带来光明的政党出现了。

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中国共产党员,到今天2022年,共有9600多万名党员,拥有490多万个党组织,跨越百年的时光,几乎一切都在发生变化,时代不停更新,国家日趋强盛,唯独不变的,是我们党源源不断的蓬勃的力量,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传承的朝气。

一、基础打得牢,地不动山不摇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诞生了新中国,为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奠定了最根本的基础;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国开启发展的“加速度”奠定了最关键的基础。只有基础打得牢,党的根基才会坚固,一切发展才能顺着源头满地开花,

二、方向选得准,上梁正下梁强

在近代中国危在旦夕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并在实践中不断革新、不断丰富、不断发展,走出了一条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康庄大道,在坚守中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充实了科学理论指导,进一步以奋勇之姿闯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胜利之路,并用发展的眼光实施改革开放战略,进一步建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朝着光的方向,一路攀登向上。

三、步子走得稳,国也兴民也兴

踩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五千多年的大国沉淀、一百多年来的建党精髓,万千子民的实践智慧,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最深沉的自信之源。永不枯竭的源泉使得一个百年大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拥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风骨和品质;在历经一切艰苦奋斗历程时,不畏艰险、不惧磨难、敢于较真、勇攀高峰的态度和胆气。

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与我们每一个人深深融合,为赓续党的红色血脉提供了丰厚的滋养,为党的发展壮大积蓄磅礴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之姿,一代又一代青年梦回嘉兴南湖的红船,举起紧握拳头的右手,掷地有声地诵读着熠熠生辉的入党誓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杉杉pq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296.html

(0)
上一篇 2022-07-27
下一篇 2022-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