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个务必”,谱写新时代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伟大号召,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70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赢得革命全面胜利的前夕,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简陋的会场里诞生了不朽的思想——“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怀揣着“两个务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70多年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个务必”升华为“三个务必”。“三个务必”,是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性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信心和底气所在。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木&禾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397.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