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为干部,建放心队伍

2022年9月1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召开了湖南党建和组织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提升、人才强省战略的落地来展开。

作为今年刚加入基层公务员队伍的一员,也成为了组织队伍建设的一环。要打造一支政治品格过硬、职业操守过硬、专业能力过硬、作风形象过硬的队伍,我们每一位基层公务员都要成为一位愿为、敢为、能为、善为的“有为”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愿为”干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自觉向先进对标看齐,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

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成为一名“敢为”干部。敢为是干部有魄力、有担当的表现。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单位各部门,无数工作人员部位艰难困苦,不怕牺牲,奋斗在抗疫一线,尤其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用于战斗,也斗出了成效,在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同时,我国的抗疫成果也十分显著。

自立自强,成为一名“能为”干部。“朝中有人好做官”、“背靠大树好乘凉”是基层公务员的普遍心态。近些年,随着我国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强,许多高官落马,其同党也随之落马或失势。这提醒着我们,自立自强,凭自身的实力行稳走远,成为一名让组织放心的干部。

提升能力、优化方法、活跃思维,成为一名“善为”干部。在工作中,经常会存在人民群众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反对政策贯彻落实的情况。这时候干部单枪匹马地苦干、勤干就远远不够了,更需要的是巧干和实干,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沟通能力和技巧,让人民群众充分理解政策,明白政策落实的好处,推进政策的落地和执行。

拥有了愿为的态度、敢为的魄力、能为的力量、善为的能力,我们的基层公务员队伍一定会成为一支能够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队伍,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154.html

(1)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