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持之以恒铸造开路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的国家就会很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员队伍的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的部署、要求,对党员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提出明确规定,为做好当今世界新发展格局下的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在防控疫情、抢险救灾等方面奋勇拼搏,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现实中仍然存在部分蛀虫,长期游离于党组织之外,脱离党组织管理、脱离群众,缺乏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清除类似蛀虫,必须要严格把控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坚决不允许道德败坏、思想变质的人混入党组织,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是要从严从实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强化思想就是要在组织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坚持运用好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创新世界和改变世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二是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队伍,锻造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管理干部队伍要注意科学调整队伍结构,创新管理制度。特别是应完善奖惩机制,从而增强干部队伍的干事积极性和执行力,使其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同时也应该大力培养优秀的新生党员干部储备力量,从思想上给予党员干部紧迫感、危机感。

三是要从严从实增强责任担当,锤炼推动发展的过硬作风。增强责任担当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每项工作,面对复杂的矛盾问题不畏惧、不退缩、敢担当。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想群众所想。

四是要从严从实推进反腐倡廉,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反腐倡廉是实现政治生态净化的关键手段,是打击政治蛀虫的有力武器。反腐倡廉工作需要一个全面、协调、高效的组织来支持和推动,以法律为提托,加大对腐败犯罪现象的打击,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监督。同时还需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价值观的培养,避免其思想变质,永葆共产党人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34.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