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子社交”为何闯入大众视野

2023年,“搭子社交”这一词条冲上微博热搜,“饭搭子”“旅游搭子”“考研搭子”等名词层出不穷,抖音相关话题播放量突破60亿次,在年轻人中引发广泛讨论。“搭子社交”已成为当代青年的一种社交新趋势。

青年群体流行“搭子社交”,反映出当代青年对情感陪伴的诉求和社交需求的转变。但不能忽视的是,这种独特的社交方式是在快节奏的生活步伐和较大的生活压力之下“被迫”产生的,社会应该加以警戒、有所反思。应想方设法缓解当代年轻人面临的生活压力,助其树立积极向上的社交观,鼓励通过线下社交、深社交,增强与社会的联系。

尤其对于青年干部来说,更要避免过度“搭子社交”。“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作为青年干部,必须深入基层,贴近人民群众,去倾听他们的心声,体会他们的酸甜苦辣,摸清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并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成为群众路线的践行者,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青年干部。

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在迈开步、俯下身中收集民情民意。在日常工作中,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确保调研对象的广泛性、调研形式的多样性、调研内容的针对性和调研结果的真实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遮掩,要敢谈、多问,弄清事情的真相和全貌,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要善看群众“脸色”,多听群众“呼声”,从群众的“异见”中寻方向,多做让群众咧开嘴笑的好事,多干群众拍手叫好的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提高为民质量、彰显为民温度,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为民,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青年党员干部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社会的未来在青年。广大青年干部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逐步提升自身的抗压能力,多走进群众,加强线下社交、深社交,避免过度“搭子社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39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