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不负新时代

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勉励大家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续写青春荣光。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张连印说过,“把植树造林作为自己的最后一个战场”;孙丽美说过,“为村里群众做点事,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志向”……这些都是青年干部学习的榜样。青年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树牢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在矢志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两度入藏,倾心奉献,王海洋选择在艰苦藏区绽放青春;山东姑娘崔久秀,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南疆基层工作,像胡杨树一样深深扎根在南疆大地上;沈富琼十几年如一日,用仁心医术守护群众健康,用无私奉献带领村民摆脱贫困,得到了牧民群众的认可。青年干部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弄潮儿、接班人、奉献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唤,用内心感悟时代脉搏,把对祖国真挚的情感贯穿于干事创业、成长进步全过程,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在勇于开拓创新中争当时代先锋。创造是青春的标志,创新是青年的灵魂。90后创业者史晓刚带领团队历经5年,取得核心专利110余项,成功研发多款行业领先的增强现实技术产品;刘丽坚守大庆油田20多年,用创新和质量传承大庆精神,完成145项创新成果;国家级技能大师潘从明,在一次次刻苦攻关中砥砺前行,改变了我国贵金属冶炼依赖国外技术的局面。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冲劲和闯劲,充分发挥想象力,善于从前沿性、基础性、关键性技术中捕捉创新机遇,向“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发起攻坚,以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821.html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