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意同频”让主题教育“余音绕梁”

“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2023年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如此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一定能够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点亮大学习的灯塔,用真理之光照亮梦想,高擎真理火炬,奋进振兴之路。

同频“思想涨潮”的忠诚之心,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宣言“余音绕梁”。“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二字早已融入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中,是共产党人修心炼身、干事成事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作为最坚定的信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党的正确指引闻令而行。我们要善于向书本学习,联系时代背景和工作实际,持续学习思考,做到既博又专,投身实践“淬炼锻打”,提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要拜群众为师,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做到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同频“枝叶关情”的为民之心,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真情表白“余音绕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干担当促发展,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如磐初心“化作春泥更护花”,争当人民满意的“勤务员”。要架起望远镜,聚焦“长”与“常”,坚持系统思维和长远眼光,把群众需求摆在行业、地区和未来发展中看,多算大账、算长远账,避免“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又要用好显微镜,立足“深”与“细”,以“精准滴灌”代替“大水漫灌”,针对群众需求靶向施策,宁要一个“过得硬”,不要十个“过得去”,精益求精办好民生实事。

同频“力量奔涌”的奋斗之心,让“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奋斗号子“余音绕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惟人生赖奋斗而存”,理想必须从现实的努力奋斗中才能实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发展格局,应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不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保持干事担事的定力,既不在顺境时恃才傲物,也不在逆境时裹足不前,而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坐得住冷板凳,既做显功,也做潜功;要增强干事担事的魄力,拿出敢于斗争的胆魄和勇气,把矛盾问题当成“试金石”,把困难挑战当成“营养剂”,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出“功成”之力,不求“功成”荣誉,吹响新征程道路上的奋斗号子。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作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业绩,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锦城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27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8
下一篇 2023-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