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总书记指出“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中华文明具有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为我们传承好发展好中华文明注入了固本培元的思想力量。”我们要认识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世代传承的战略高度,就弘扬和发展中华文化、坚持走文化自信道路 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文化自信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相关,我们的文化自信要建立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基础上。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的展现,更多的是唤起民族文化自信,让更多的年轻人主动“知根”、“寻根”,唤起大众对于文化的传承、弘扬和保护。文化道路越走越宽阔,自信之心越走越坚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33.html

(0)
上一篇 2023-06-09
下一篇 2023-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