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的“蒲公英”

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提出: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突出的创新性、突出的统一性、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这一重大论断,科学概括了中华文明有别于其他文明的独特性,同时也在强调传承好、创新好、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华优秀文化自信,传承上下五千年文化底蕴,创造新的辉煌文化成绩,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蒲公英”。

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扎根沃土生生不息的“蒲公英”。屹立于东方的泱泱华夏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史,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则是中华文明的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更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魅力无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思想照亮前行的道路,以精神点燃心中的明灯,做生生不息的“蒲公英”,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传播出去,让中华文化继续源远流长。

创新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积极上进标新立异的“蒲公英”。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令人赞叹,也为中华民族克服千难万难提供了强大支撑。这样优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不能忘记,而应该力所能及的传承、创新。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世界文化激荡的洪流中,我们要在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做标新立异的“蒲公英”,展示给全世界我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不畏艰难全力以赴的“蒲公英”。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世界中古七大奇迹之一长城、新石器时代已制出的精美陶瓷、开启世界历史上第一次东西方大规模商贸交流的丝绸、中国最古老的文字甲骨文等文明文化都值得我们深挖,去探索新的传播、发展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多向历史深处回望,不畏艰难、守正创新,做全力以赴的“蒲公英”,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华文化发展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00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5
下一篇 2023-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