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家需要价值导航,社会需要文化浸润,人民需要精神滋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点。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文化认同与价值观认同的丰厚土壤,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我们要着力用好传统节日、历史名人名言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培育、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推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

新征程上,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营造易于落地践行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促进价值观念从“理论形态”向“生活形态”转换。通过举办具有特色的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等活动,着力培育孝德文化、诚信文化、廉洁文化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香槟色玫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06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