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担当作为须做好“三个力行”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在充满梦想与荣光的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三个力行”展现主动担当作为之力。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铸牢忠诚之魂。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坚定的理想信念,让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青年干部要把牢对党忠诚的“方向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定力和“绿了荒原白了头”的坚守,在自身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将党性锻炼熔铸于火热的发展实践之中,把党性修养书写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践行为民之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自身“公仆”角色定位,善于静心反思自我,从未经“染色”、纯原生态的民声民意中体味百姓疾苦,当好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店小二”。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保持奋进之态。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青春就应该不懈奋斗,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青年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强责任、重担当的行动导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直面困难挑战,不避问题矛盾,主动深入斗争一线“真刀真枪”磨砺政治本领,以实际行动彰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才能不断增强能力才干、成就一番事业。

(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 孔晗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5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8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