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塑造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落实到行动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沉着应对,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这是对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生动诠释。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他曾在南开大学考察时,特别提起张伯苓校长的“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更在不同场合多次鼓励青年“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证明“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他在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曾说道:“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重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当锚定目标,坚定信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年轻干部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静下心来扎根基层,敢于迎难而上、逆势而上,在基层这个大舞台锤炼品质、磨砺意志、沉淀自己。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做实干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更好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告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389.html

(0)
上一篇 2022-08-23
下一篇 2022-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