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要有“三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工作落实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具体来说,就是要把握好“三度”

一、服务讲温度

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首先是一个让人民感受到温度的城市。处处为人民着想、点滴浸润为民服务理念的城市。人民的每一件生活小事,都被认真对待,妥善解决,这完美地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现如今青年干部大多未经过社会的历练,与群众感情不深,而人民情怀在体验困难群众疾苦中萌生,只有多走访、主动和老百姓聊在一起、才能切实了解百姓的所思、所需,为群众排忧解难,实地感受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才能真正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一些干部工作久了,渐渐开始重“上”轻“下”,偏离了初心,为民情怀淡化。干部们需在工作中添“为民”温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和群众打交道的时候,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倾听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二、遇事有态度

对一些不合理诉求,甚至违规违法行为,不能听之任之、姑息了事特别是变味的“人情往来”,大开权钱交易之门,以人情请托、饭局礼品等污染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更要严词拒绝、立场坚定。工作要有‘温度’,更要有态度、有立场。这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练就‘火眼金睛’,学会甄别、判断,强化疏导、化解、协调、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态度坚决敢亮剑。党员干部要在原则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确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牢固立党为公、廉洁用权。工作中要明辨是非,勇于说“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斗争到底。

三、工作显深度

年轻干部在入职以来,理论基础不够扎实,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等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补“精神”钙,锻造“硬”干部。预防“缺钙”引发的软骨病,避免做事劲头不足、无精打采、意志脆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从政信念有没有、是否坚定,都反映在从政行为上。没有生来就那么坚定的干部,只有不断补充“精神之钙”,才能锻造“过硬干部”。而最有效的补“钙”办法,正是通过理论学习,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信念,就会方向明确,就能心无旁骛、坚持不懈地拼搏奋斗,才能“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二是在事上磨,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不纸上谈兵,在实践中砥砺坚韧不拔的意志,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和志向,把理论和实践高度统一起来,才能在工作中练就更深入细致的本领。

讲温度、有态度、显深度,能够工作中不断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以市场主体需求和群众满意度为导向,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勇于创新,以硬举措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以良好作风和过硬能力为人民纾困解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0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62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