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精神,做令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公务员是一种职业,一种选择,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付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这是一名公务人员的政治素养。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我们要以优秀为榜样,激励自己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坐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中的一员,做就要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学习杨光燕同志,做胸怀国之大者迎难而上的公务员。面对不同的困难,杨光燕通知积极向上,不怕困难,战胜困难,她告诉我们要学会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要在之后的工作中全力尽责结合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一名公务员,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风险、新挑战、新困难,必须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担使命的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繁筋骨,长才干。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带着党性、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每项工作,做到任职者任责、任劳者任怨,任为者任过。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做到守士有责,守负责、守土尽责。

学习何娅茜同志,做民心所呼,我必有意;民心所向,我必有往的公务员。在自己的工作中,何娅茜同志一直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不断从她身上学习如何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认识并牢记,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的,我们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同时,我们也要以“小学生”的心态,自觉拜人民为师,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在日积月累中练就过硬的群众工作基本功,坚持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思想,行人民之所嘱,办人民之所需,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私落脚点,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姿态,矢志不渝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学习杨仁德同志,做忠诚干净的公务员。杨仁德同志在工作中面对嫌疑人的不断诱惑,都坚定不移的不忘初心,站稳自己立场,不为任何诱惑所动摇,我们要像杨仁德同志一样做忠诚干净的公务员。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是我们作为公务员正心明道,修身国本的一面镜子,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极端重要性,要认识到两个“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吹冲锋号,我们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纪法要求,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可以为民造福,用不好就害人害己,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事业和人生,常存敬畏之念,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时刻检点个人行为,坚决把言行举止约束在法律红线之内,把锤炼政德作为一生的功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带动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新时代的我们,施展才干的前景无比广阔,要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内蒙古杭锦后旗组织部郝昱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502.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