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再次诠释,坚持人民至上,有助于筑牢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坚实根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所在。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深深植根于最广大人民之中,紧紧依靠人民,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坚持人民至上。二十大报告中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字里行间洋溢的是中国共产党满满的民生情怀和为民初心,更是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呼应,直抵人心,引发广泛共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自身岗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以实际行动为民解难,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坚守为民初心。群众路线是我们立党之本、立党之基、立党之源。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决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我们要主动走一线、察民情,倾听群众意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厚植为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情怀的彰显。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发展阶段的变化,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高度关注民生问题,聚焦民生福祉,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让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李梦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2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