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正风肃纪践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是强调,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时叩问初心、日日三省吾身,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奋斗足迹。

时政学习强思想。“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青年干部思想活跃,接受新事物快,但也容易受到错误思想的影响。走在时代前列,应该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经常性的进行时政学习,及时了解国家和世界当前发展的形势,更好的了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动态,培养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培养敏锐思维和洞察力,更好的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内容与工作相结合。

业务培训提素质。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应该引导青年干部学深悟透用好,破除“本领恐慌”。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固业务能力底板,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的履职能力水平。加强学习、善于学习,通过以学促思、以学促悟、以学促干,真正做到手持“金刚钻”,敢揽“瓷器活”。

立行立改践担当。君子立本,本立而道生。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体现担当最根本的就是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2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