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智慧大运” 彰显“中国力量”

7月28日晚,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相聚于此,共赴青春之约、共谱青春华章。

坚定文化自信,展露大国风采。成都大运会从品质卓越的场馆设施,到温馨舒适的大运村;无不蕴含浓浓的“中国风”“巴蜀韵”。吉祥物“蓉宝”集合了大熊猫、川剧脸谱和“火”文化。火炬“蓉火”融入了“太阳神鸟”和三星堆青铜立人元素。既有中国风格又有四川特色,是一场中国元素的文化盛宴,也表达出对全世界大学生如阳光般灿烂温暖的美好祝愿。透过大运会,我们看到的是巍巍大国形象,看到的是中华民族的磅礴伟力,看到的是中华文化的深厚积淀。对于我们年轻干部而言,也是一堂生动的激发奋进拼搏精神的励志课

科技演绎精彩,彰显中国科技。以“绿色、智慧、活力、共享”为办赛理念的成都大运会,智慧元素、科技元素在赛场内外随处可见。在49个绿色低碳的赛事场馆,个个都有硬核科技,比如东安湖体育场顶部的亚洲最大彩釉玻璃屋面和国内最大环形吸声天幕,采用新型技术,承载了世界上最大的“太阳神鸟”图腾。配备智慧翻译、智能厕所、智能机器人、智慧蚊虫诱扑机等产品,与大运村有机融入,让服务更贴心。“科技元素”与衣、食、住、行、赛等方方面面深入融合,让美好从“蓉”发生,背后无一不充分折射出中国科技的力量和低碳环保的理念。

弘扬合作精神,共建美好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中指出:“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未来,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希望。”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关键在于青年之间的交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要富有激情,不惧挑战。文明是多样的,世界是多彩的。我们要以这次大运会为契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谱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王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32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7
下一篇 2023-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