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震救灾中领悟中国力量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抗震救灾行动中展现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抗震救灾中领悟不畏苦难的坚定意志。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增强全党各族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是要鼓起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气神。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快速反应,科学果断决策部署,充分组织调动社会力量,堪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困难面前,灾区人民不绝望、不放弃,人们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当地社会秩序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军民携手的血脉相依,有各族人民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打赢这场硬仗。

从抗震救灾中领悟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面对这起突如其来的灾害,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支持抗灾抢险。19号凌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紧急出动多支救援力量赴震区展开救援工作,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应急抢修电力设施,当地基层干部登记受灾群众信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医务人员在一线全力以赴救治伤员。抗震救灾中,无数党员干部冒着严寒冲锋在前,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抗震救灾中领悟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划破黑夜的车灯,让我们再次理解华夏大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刻含义。来自四面八方的资源紧急支援,多家慈善机构、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各地紧急调拨帐篷、折叠床、棉被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物资保障全力跟进。兰州面馆老板马班吉带着近30人回到他的家乡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大河村,在临时安置点分发6000余份牛肉面。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填饱了大家的胃口,更温暖了受灾乡亲们的心。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团结一致,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80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