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圆木警枕,涵养“向下扎根”为民情怀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部发展历程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事业的成功,靠的是始终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涵养向下扎根为民情怀,是对昨天的深刻反思。为民情怀,从诸子百家的“高者抑之,下者举之,有余者损之,不足者补之”、“兼爱非攻”思想中萌芽,在孟子的“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中滋长,在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中茁壮,在无数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枝繁叶茂。回顾党史,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归根结底是因为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毛主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只有我们坚持与人民站在一起,才能持续为我们中国共产党注入生命力与活力。

涵养向下扎根为民情怀,是对今天的深刻把握。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掌握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经济基础;另一方面,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从哪些方面满足,要制定怎样的政策来满足?“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回答这些问题就要我们共产党人必须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面对面询问他们的难处,仔细分析群众生活中的问题,竭力精准地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呼声,更加有效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涵养向下扎根为民情怀,是对明天的深刻思考。展望未来,我们党的使命光荣而艰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奋斗。在这个过程中,“为人民服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传承,还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标志,更是我们共产党终身奋斗的目标。要保持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就必须要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贯穿始终。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共产党人的战斗力,才能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9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50.html

(1)
上一篇 2024-03-11
下一篇 2024-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