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永葆奋斗初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性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底色。回顾党和军队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奋斗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吸收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论断,完美诠释了“依靠谁发展、为了谁发展”这一发展中的根本问题和原则问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工作实践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

牢记为民初心,做群众“贴心人”。

树高千尺不忘根。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的事业才能拥有最坚实的基础,才能无往而不胜。党员干部要开展好群众工作,真正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不仅要与群众面对面,更要与群众心连心,和群众“零距离”,如此群众才会敞开心扉,说“掏心窝子”的话。这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意,特别是要听得进群众的刺耳话、牢骚话,这样才能认识到不足、把得准方向,才能办出实事、求到实效。

厚植为民情怀,做群众“勤务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树牢“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将“无我”作为毕生追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豁达胸怀,为民服务、干事创业。要涵养“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积极主动深入基层,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为民的“大情怀”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增进民生福祉,做群众“主心骨”。

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干好上级组织交给的事、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把庄严承诺足额兑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认真落实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要求和各项惠民政策,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做起,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政绩写到人民的心窝里、群众的笑脸上,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书写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623.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