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守好红色心,走稳脚下路

推开历史的厚重帷幕,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多少重托,苦难而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越险滩、穿惊涛,终于成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每每想起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作为基层干部,更加坚定了自己守好红色初心,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

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百多年来,一代代青年人在争取革命胜利、人民解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过程中实现了人生理想,彰显了人生价值,基层干部要带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状态、永不停滞的冲锋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厚植为民情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法宝。基层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将人民群众挂在“心头”,多去群众“田中”走走、多在群众“炕头”坐坐,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指标,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与人民群众共同书写新时代答卷。

做好学用转化。学习是国家兴盛之要,基层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埋头苦干,将振兴中华之责至于肩上。学得怎么样,关键要看学用转化。基层干部更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将实干担当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曹亚军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86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