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奋斗正当时,且将诗酒趁年华

又是一年五月,又是一年春风微拂,我们迎来了第104个五四青年节,百年风雨兼程,无数热血青年投身革命,前赴后继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苏轼有云:“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国家发展的生力军,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淬炼过硬本领、厚植为民情怀,奋斗正当时,不负青春韶华,挥洒青春无悔的汗水,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奋力谱写青春华美篇章。

 守初心,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时,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广大青年干部要保持对初心使命的清醒认识,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和大局观,自觉用理论知识补钙壮骨、固本培元,通过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性修养,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干实事,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党员干部要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强化实干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动手能力、指挥能力。新征程上,作为青年干部更要闻鸡起舞,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发挥青春力量,展现党员风采,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燃烧。在新时代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在基层实战的环境中经受风雨、见识世面、增强能力,深思常思,对标先锋,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用敢闯敢试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气魄,敢于“啃硬骨头”“挑重担子”“接烫手山芋”,成为“关键时刻扛得起,压力面前顶得住”的好干部。

勇担当,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一言一语系民生”的为民情怀。习总书记指出,“自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青年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挺膺“敢闯善为”的青年代担当,争做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先锋表率,主动立起身子、迈出步子、撸起袖子,立根源在群众中,深扎为民情怀,用脚丈量土地、用心感受基层,访问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在最靠近人民群众的地头甘于奉献、解决难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写作中的小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90.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