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克服“本领恐慌”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峤山镇党委 杨洪于

实践出真知,实践出人才。作为青年干部,只有敢于担当作为,肯在火热的为民服务和发展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才能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克服本领恐慌,真正练就能担当的“宽肩膀”,磨出能成事的真本领。

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试金石”,在实践中提升含金量。正如金子的成色不是一成不变的,干部的能力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作为青年干部,学会在实践中而不是口头上、在战场上而不是舞台上摔打和进步,是青年干部历练成才的关键,只有对基层的需求勤于调查,对上级的任务善于研究,对领导的安排敢于担当、对工作任务善于落实,才能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显本领、知不足,在烈火实践中成为真金,才能在担当作为中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

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瓷器活”,在实践中升级金刚钻。对待工作任务,既要敢于担当作为地接受,更应认真细致地研究。正所谓,“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一方面,青年干部需要学思践悟、慎思笃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一步步练就并升级自己的金刚钻。另一方面,也要借助钻研精神,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在工作实践与深思笃学中积累经验,开阔眼界和胸襟,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千重山”,在实践中争做攀登者。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青年干部要有敢于趟“万重水”、攀“千重山”的征服勇气。电影《攀登者》中,讲述了两代中国登山人向珠峰发起冲刺并成功的故事,影片中登山人正是有了攀登精神,才不怕山高路陡、不怕前路崎岖,无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中都不停下前进的脚步。作为青年干部,在工作任务中要发扬斗争精神、攀登精神,在工作任务的“万重水”“千重山”上迈出稳健的步伐,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克服本领恐慌,进而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生活努力地开拓。

(0)
上一篇 2020-11-12
下一篇 2020-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