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绽放青春光彩

年轻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推动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提高自我认知,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之本,历史和实践证明,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走得更稳、更远。一百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是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泉源。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畏千难万险,始终不渝、坚定不移地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为我们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深刻领悟学习,把稳思想之舵。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厚植理论功底、提高理论素养,推动理论学习常学常新,深化理论认识和理解,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把握其重大意义。年轻干部只有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信仰,守牢政治品质,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才能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才能拥有高尚、充实的人生。

坚持知行合一,筑牢信仰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唯有实干方能梦想成真。年轻干部不能把理想信念只停留在口号上,必须真抓实干,尽职尽责,立足本职出实绩,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青年干部一定要善作善成,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保持定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

理想永存,信念常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凝聚青春的磅礴之力,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之才,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王晓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69.html

(1)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