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府报告中感悟“人民至上”

3月5日,李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既有回顾实干和实绩、付出与收获,更有描绘出枝叶关情的民生新图景,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读懂政府工作报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汲取前行力量,以实干笃定前行,续写新时代的民生答卷。

描绘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民生图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保基本、兜底线职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纸短情长,字字暖心。为人民群众服务始终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人民幸福,大国之重。党和国家政府的基本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读懂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初心使命。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始终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走向小康社会,奔向全民小康的目标,不断把人民的愿望变成现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从人民角度出发,始终不离群众,确保方方面面有一定的成就,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凝聚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群众以主人的精神,把中国式现代化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生老病死,安居乐业,衣食住行,努力交出不负人民的实干答卷。

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服务考题。我们的党和政府紧紧依靠着人民,跨越一道道困难,取得了一个接着一个的胜利,不断造福人民,我们的党和政府的一切工作围绕着人民群众展开,从小事出发,不断造福人民,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从温饱不足到如今的的小康社会的伟大飞跃,中华人民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所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新阶段新形势催生新需求新期待,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老百姓生活有品质、幸福有质感、。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先锋队,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发有为、笃行不怠,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7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