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建设“皮实耐用”的年轻干部队伍

“皮实”一词是个褒意词,既可以形容人不易得病,又可以形容物品耐用不易坏,还可以作为一种精神品质来形容一个队伍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因此建设一个“皮实耐用”的年轻干部队伍至关重要。

打造“紧接地气”的年轻干部队伍。受儒家文化影响,中国人往往更“爱面子”,凡事追求高大上,人们普遍对于“土里土气”的人抱有嗤之以鼻之态。然而“土里土气”在某种情况下则是必须的,只有“土里土气”才能紧接地气,尤其是基层干部队伍面对人民群众更是需要“放下臭架子,丢掉面子”,换上“旧便衣”,穿上“老布鞋”,迈开步子,找准路子,到村头巷尾与群众坐一坐、聊一聊,真正在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沟通交流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练就一副“皮实”的厚皮囊。

练就“群贤一体”的年轻干部队伍。年轻干部队伍往往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大麻烦”,犹如游戏途中总会不定时遇到或大或小的BOSS在静候,这也正是磨练锻造一支合格年轻干部队伍的关键,想要通关则需干部队伍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敢于担当的作风和不怕重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更要用好基层“大舞台”,通过挂职锻炼、定向培养等方式,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砥砺年轻干部品质、锤炼干部作风,让年轻干部们“拧成”一股绳,“合多为一”练就“皮实”筋骨。

淬炼“坚如磐石”的年轻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出过硬干部队伍,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坚强保障;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党、国家、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干部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打捞信仰之基,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党的方针政策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沉下心、俯下身、静下气、定下心,淬炼“皮实”的内心,一心向党,真挚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北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888.html

(1)
上一篇 2023-12-10
下一篇 2023-1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