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心”力谱年轻干部“人才新篇”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农业农村局 王婧雯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承担起肩负的历史使命无捷径可走,唯有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心中“爱国之心”“更新之心”“斗争之心”,做“疾风中的劲草”,当“烈火中的真金”。

牢记“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爱国之心”,以忠诚热爱挺起中国脊梁。“感时恩报国,拔剑起蒿莱。”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兴衰紧密相连。一代又一代英烈赤诚爱国、以身许国、精忠报国,带领中华民族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走向全面小康。逆风翻盘的故事里写满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英勇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热血。“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平凡生活中,无数不平凡的“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在国家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一批又一批“平凡英雄”不计得失、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将服务他人和社会视为己任,推动中华民族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欣欣向荣的故事里写满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持和“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无悔。“爱国主义情感我们热泪盈眶,是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

牢记“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更新之心”,以不负韶华提高自身本领。做一名“善于积累”的学习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个人的学识阅历只有通过慢慢的积累才能由量变实现质变。年轻干部正处于信息时代,信息爆炸式增长,许多知识若不静下心来研究,是无法全部吃透,无法解释清楚的;做一名“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学习者,干部干部,干字为先,当以“实干”为本。离开“实干”,一切都是“镜花水月”。年轻干部要有水滴石穿的恒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挺起干事创业的“铁肩膀”“硬脊梁”,乐于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做一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学习者,当知时不我待,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必须时刻增强更新知识的紧迫感,不断拓展学习的事业和疆界,提升学习的效率和效能。

牢记“黄金百战穿金甲”的“斗争之心”,以顽强意志应对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从革命战争时期顽强斗争换取来的伟大胜利,到发展建设时期顽强斗争换取来的伟大跨越,再到脱贫攻坚时期顽强斗争换取来的伟大奇迹,斗争始终是兴国之力,强国之光。当今世界,百年大变局叠加百年大疫情,挑战层出不穷,风险日益增多。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气候变化、恐怖主义的威胁持续蔓延,年轻干部更应时刻保持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在反腐败斗争中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保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保持“必须建成建好”的坚定意志。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年轻干部当牢记心中“不灭的光”,以“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展示出强大的后劲,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合流,与时代梦交汇,驶往更广阔更深远的海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