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俯身扎根”才能“一飞冲天”

伏久者,飞必高;根深者,叶必茂。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必然要有一个扎根期。年轻干部如同幼苗,只有饱经风霜雨雪,才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只有经历一些难事、大事、急事、复杂事的历练,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在复杂局面中增长智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苦心志、劳筋骨,才能增益其所不能、担当天降大任。

强化多岗位递进式历练年轻干部需要多个岗位锻炼,但每一个岗位都必须走扎实了。多换几个岗位、多放几个地方,经受足够多的基层历练、实践锻炼、困苦磨练,才能逐步地成熟起来。但是,从实践来看,培养年轻干部也不能变动过于频繁,板凳没坐热就要换岗位,这样起不到培养锻炼作用。培养年轻干部,应当在每一个岗位上“蹲足苗”,到哪个能力,就上哪个台阶,不能预设晋升路线图,把岗位锻炼当成了“镀金”和“跳板”。唯有经历“不飞则已”的蛰伏,才有“一飞冲天”的成功。

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必须要实践中积累经验。应该在实践中锻炼、考验和提高年轻干部。越是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派到改革和发展的第一线去,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

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管束。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好干部都是管出来的。更何况年轻干部的鉴别能力偏弱,对不正之风的抵制能力也不足,加上手中拥有权力,最容易成为拉拢围猎的对象。现实生活中,不少“能人腐败”现象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越是一棵“好苗子”,也要注重平时严格管理,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触碰“红线”,甘当清清白白的老实人。

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实践中不断总结、思考中不断提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先进理论、先进思想、党纪法规,坚持学以致用,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觉克服形式主义,讲实话、办实事,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自觉克服官僚主义,想人民群众所想,让人们群众满意;自觉克服享乐主义,筑牢贪污腐败的防线,守牢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好人民的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70.html

(0)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