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葵花妈妈”

“只要孩子们安全,我就放心了”,春节过后,一场罕见的大雪让社区干部从节日气氛中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在大雪之下,黄石市西塞山区田园社区书记周静最挂念的还是社区的孩子们,一大早,她就来到了脑瘫儿童念念(化名)家里送去了温暖的棉衣。

在田园社区,只要提起周静,居民群众无不对她交口称赞。田园社区临靠钢铁企业冶钢集团,是老工业基地宿舍,居民都是老一辈的钢铁工人,留守儿童较多。2001年,周静刚来到社区工作,她看到社区里的孩子放学之后没有人照顾,作为一名母亲,她心生恻隐,心头播下了一颗救助留守儿童的种子。

念念就是她在社区工作中结识并一直挂念的一个留守儿童。念念患先天脑瘫,大腿骨头错位生长,肢体二级残疾,父母都不在身边,跟着老人生活。周静每隔几天都要去一次王思思家里,隔三差五送些生活物资。2020年疫情期间,念念腿病发作,疼痛厉害,腿病发作,疼痛厉害,急需做手术治疗,手术要费用五六万。她不但自己资助,还发动社区和相关单位对她进行捐款和争取慰问金,在水滴筹平台筹集3万多元,解决了手术费的难题。

春节这段时间,周静很是开心,她的“彩虹广场”建成了。原先社区基础设施老旧、资源紧张,孩子们出门活动锻炼没有场所,她多次向相关部门申请支持,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的机遇,为社区儿童建了一个“彩虹广场”用来锻炼和玩耍。

几年下来,周静为社区孩子做的一切都被居民看在眼里,大家觉得这个社区书记心向着阳光,都叫她“葵花妈妈”。而她也通过努力,让“葵花妈妈”不再是对她个人的称呼。2015年,“葵花妈妈”志愿服务队成立,发展至今,志愿者达到154名人,从此,不止是周静一个人,她的身边聚集了很多像她一样的“母亲”,牵挂着那些最需要照顾的留守儿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371.html

(1)
上一篇 2022-03-23
下一篇 2022-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