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吾辈清澈之爱,护国之盛世繁华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分别从“有理想、有能力、有道德、肯克难、甘奉献”的层面出发,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了“五个要”的殷切希望。

犹记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吾辈青春之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行,更应勇撑中华脊梁,烛照奋进之路,以清澈之爱肩负起对世道人心和社会历史的使命担当。

在历史长河中荡涤灵魂,吾辈之爱方显清澈。泱泱华夏五千年,中华民族凭借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虽历经磨难却仍生生不息。不满19岁的陈祥榕在西部边境冲突中为营救战友,英勇战斗至死...电影《八佰》中,为固守四行仓库、阻击日军而纷纷跳楼自爆的“八百壮士”...山河无恙,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敬畏历史,方知今日国强之不易。

平凡岁月里讴歌青春,吾辈之爱方显清澈。你看,那个大学生志愿者雪中逆风爬坡送物资;你看,那些路人从四面八方赶来营救被困洪水中的行人;你看,那位边境缉毒警察生前不能露脸,死后墓碑无名......在乡村振兴的战场,在抢险救灾的岗位,在缉毒战毒的前沿,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始终有一群青年榜样让我们相信,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不是站在光里的人才算英雄,一个有前途有希望的青年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笃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成为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平民英雄”,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克制约束中放飞自我,吾辈之爱方显清澈在纪实观察类真人秀节目《守护解放西》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众多青少年日以继夜在酒吧沉沦、在街头群殴、在本该绚烂的年纪里迷茫于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之中。“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的青年理应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崇德向善,严格遵纪守法,秉承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理念,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响亮喊出“不负梦想、不负韶华”的青春誓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浩瀚诗篇。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唯愿在时代缩影中留有吾辈青春之模样,唯愿以吾辈清澈之爱,护国之盛世繁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ydi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954.html

(1)
上一篇 2022-05-18
下一篇 2022-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