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邹德凤看齐:一辈子做党的好儿女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黄静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了邹德凤的事迹,讲述了今年66岁的邹德凤,从事医疗服务第50年来,开展了志愿服务30年。几十年来,她的身影活跃在医院、火车站、社区等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许下的誓言。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向邹德凤看齐,学习她坚定信仰、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永葆初心、攻坚克难,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奉献为民,与民谋利,为民造福。

向“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看齐,坚定信仰,永葆初心,一辈子做党的好儿女。“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儿女!”是邹德凤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坚守了一辈子的信念。无论是作为医务人员还是志愿者,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共产党员,做什么都把人民放在心中,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向邹德凤看齐,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定理想信仰,永葆初心,把个人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是一辈子的事,一辈子做党的好儿女。

向“越是困难,我越应该上”看齐,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一辈子做党的好儿女。“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人流密集的火车站成了感染疫情的高危场所,面对未知的风险,邹德凤毅然选择了坚守。“我是一名老党员,是党培养了我,在党和国家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我不能退缩,越是困难,我越应该上!”她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还给家人留下一封抗疫家书,做好了随时倒在一线的准备。在困难面前,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时刻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以“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危险面前积极应对,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向“作为一名党员医护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看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一辈子做党的好儿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30年来,邹德凤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超过6.6万小时,超出红十字志愿者最高奖项“终身志愿者”的标准整整22倍!超常的数字背后,是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几十年来,她的工资几乎都被用来购买食品、药品等,送给病人、老人,捐给灾区和生活困难的人,资助贫困学生……除此之外,早在2007年,她就和女儿一起签下了遗体器官捐献书,要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社会。党员干部当向邹德凤看齐,自觉强化奉献意识,把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将奉献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做到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用无私奉献擦亮共产党员的人生底色,一辈子做党的好儿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19
下一篇 2022-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