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字为先作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这是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更是指引全体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指路明灯。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做到“实”字为先,切实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信仰坚定,实事求是,做“真实”的共产党员。真实,即与客观事实相符。作为共产党人,必然要拥有共产党人的特质,怀抱崇高理想、拥有坚定信念、敢于实事求是,不能以党员自居却说与党的原则相违背的话、做与党的路线不相符的事,更不能借着党员干部的身份谋求私利、肆意妄为。组工干部是党推动自我革命、加强组织建设的关键抓手,要时刻保持先进的理论学习、纯洁的政治信念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思想上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行动上杜绝图冒进的行为,努力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凝心铸魂、团结力量、勇于斗争的“排头兵”“航向标”。

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做“朴实”的人民公仆。朴实,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朴实的作风,既要带到工作中,更要深入群众里。为人要朴实,对党忠心耿耿、对群众满怀真情、对成绩谦虚谨慎,多向品质优秀、道德优良的前辈同事学习,做一个人情达练、值得信任的好同志;作风要朴实,杜绝吃拿卡要、攀比奢靡之风,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真正做到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组工干部作为党主管党员、干部、人才工作职能部门的干部,更要严于律己、带头示范,视事业重如山、视名利淡如水,不为诱惑所动、不受欲望侵蚀,做作风简朴、知足淡欲的表率,影响、带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风气,真真正正做人民的公仆、勤勤恳恳办人民的实事。

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做“踏实”的先锋模范。党的干部,就是踏踏实实为人民谋幸福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各种挑战更要有极强的战略定力和担当魄力,多思利民之事、多虑创业之举、多谋发展之策,始终保持“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进取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带领人民群众排除万难、踏实苦干、奋勇拼搏。党的组织工作,关乎千万党员干部,工作繁重辛苦,就更需要组工干部脚踏实地、稳扎稳打,静的下心、耐得住寂寞,不畏吃苦、敢于吃苦,争做党员干部队伍中实干担当的先锋模范,切切实实承担起为党聚人才、为发展添活力、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重担!

(张兰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67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