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求实干”铺满“基层之路”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作为领导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辛勤劳动、艰苦奋斗,依靠实干赢得未来。

仔细对照求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专栏发表《抓落实如敲钉子》的文章。文中讲到:“抓落实就好比在墙上敲钉子: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打歪”。这儿的“点”就是正确的方向。作为领导干部,抓上级政策落地、抓改革任务见效、抓单位全面发展,就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量一量工作筹划符不符合中央决策部署,量一量工作标准是否达到上级部门要求,量一量工作效果是否能够让群众满意,确保工作方向不走偏。

攻坚克难求实干。当前,各项基层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既有全局性问题,也有局部性问题;既有历史遗留问题,也有新矛盾新问题。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担当,带头攻坚克难,始终坚持改革不动摇,以发展的思维谋划工作,以开放的视野汇聚资源,以更大的胆识、勇气和智慧,不断打破常规,推进工作创新,破解发展难题。

守住底线求实干。底线是事物质变的分界线、做人做事的警戒线,不可破、更不可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做合格的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警醒逾越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示自己坚守底线。绝不能上演“大楼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悲剧。作为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党纪国法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作为行为规范,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始终,坚守纪律规矩,永不逾越法纪底线。

(柯坪县委组织部 赵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打工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73.html

(1)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